close

參觀完婚紗公司後

我和有心人也開始討論起結婚的細節

當然也包括有心人要開始健身拍婚紗一事

正確來說是我想先預先擬定所謂的時間表

然後把所有的事平均分配在未來的日子中

接著一件件檢視並完成進度

用照表操課的方式來準備婚禮流程

才不會因為慌亂而顯得美中不足

所以不管是婚禮型式走傳統或自由

邀請的親友是一般或純粹只請彼此的知己

餐點想走室內辦桌或是戶外西式自助餐模式

前前後後我們幻想了各式各樣先以我們意見為主的婚禮型式

但畢竟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

最後似乎還是得先照程序來

等真的進入雙方溝通議題時

再來評估我們天外飛來的想法可否執行囉!

聊天的過程中

有心人讚美我的思慮十分深遠且計劃縝密

嗯!那當然!對於一個風險趨避者的我來說

還真無法讓自己處於一個無法掌控的情況之中

每件事我都必須評估產生最大風險時

我的能力可否承受這一切的變化

如果可以才能讓我的心整個安定下來

論計劃我對自己的要求與執行成果還算有自信

但這也造就了我的人生與感受方面皆處於平穩的淡定模式

所以也不太會有衝動刺激的冒險生活發生

相較於有心人喜愛不受限的發展模式

我們其實是不同調的兩個人

所以和有心人在一起時

他總會帶我去體驗一些與我日常生活不同調的新鮮事

然而生活在安全範圍內做點小變化是種美麗的點綴

但當遇上人生大方向時

我似乎又會回到偏於保守的一方

凡事總要推演個七八分才有膽量去執行

只是不管用怎樣的方法

我相信最終我們都希望那個未來是有彼此的陪伴

就照著原本的計劃雛型慢慢把日期填上去吧!

溝通的路也許會有點崎嶇不平

未來也一定會有大大小小的意見不合

但我們都不要忘記那最原始的初衷

我們是因為相愛才決定要攜手過一輩子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