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怡璇約在依蝶吃飯

主要是要談終身醫療險的部份

老實說我的保險觀念還算不錯

只是不喜歡被別人追著跑的感覺

該買或自認為必需的部份

不用別人推銷我也會主動尋問

願意下雨天還狼狽去赴約是因為他是我表妹

進保險業一轉眼也3年了

這幾年的表現似乎都很亮眼

擁有百萬的薪資所得多令人羨慕啊!

雖然舅舅無法完全認同這個行業

但倔強的表妹似乎有著革命般的精神

不做出一番大事業讓舅舅以引為榮誓不罷休

邊吃摩斯邊聽她聊著保險經紀公司的優勢

便宜的保費讓我開始思考他們的利益為何

每個優點的背後一定有某部份的缺憾

而引導我做決定的就是缺憾中願意支付的風險價值

聊完公事後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些

我們談到舅舅過時又固執的觀念讓人傷心

說真的我完全能懂怡璇內心裡的感受

畢竟當年舅舅那句”武陵的才考上實踐喔?”讓我氣到哭了

沒有錢重考的我永遠不會忘記這句傷人的話

出了社會努力讓自己有好的表現

除了自我的要求外

另個原因就是想證明我並不差

大學聯考只是個失誤

能不能不要全盤否定我的能力

怡璇現在的心情跟當初的我很像

因為舅舅眼裡只有唸師範的表姐才是他的期待

儘管怡璇的年收入高過表姐許多

似乎還是無法得到完全的認同

雖然我不懂這之間的問題點在哪

但我知道眼前的她有多麼委屈與難過

堅強的外表下隱藏著一個人奮戰的無力

這樣的心情我能感同深受

骨子裡我們不認輸的精神還真像

嗯!買保險是個該謹慎思考的事

從不因為業務員與我的關係而盲從

所以等我研究好內容的優劣之後才能做決定

怡璇笑著說”你們乖乖牌的謹慎思考模式都差不多耶!跟我姐很像!”

呵呵!是啊!如果沒有那樣的失誤

我確實會跟著表姐的腳步往前走

當老師是從小作文簿上的心願

不過這一切都離我好遙遠

想考研究所是想除去實踐留給我的傷痛

但現在的我像個叛逆的孩子般反常了

壓抑著內心裡的聲音

我任性的說著不想再唸書了

也許有些遺憾藏在心裡太久後

變成心結就再也打不開了

我決定除去武陵的光環

請別再問我是哪所高中畢業的

只要記得我是實踐財金系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