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等登!等等登! Elaine一上線對話視窗不停閃著

『快說!昨晚跟誰出去鬼混了?』

『幸好剛剛的簡報很順利!不然這2個月的努力全白費了!』

『說喔!該不會偷交男友沒講吧?』Eva劈哩哩啪敲出一堆疑問句

喝著熱可可Elaine翻著行事曆並沒立即回應她

『ㄟ!聽說Mars回來了耶!』Eva補上一個驚訝的表情

『Mars回來了耶!』Elaine看著這幾個字出神了

不過msn的來電震動有將人拉回現實的功用

回過神她緩緩地敲著鍵盤『嗯!我知道!』

『妳知道?怎麼會知道?這可是炙手可熱的新消息耶!』Eva露出疑惑的表情

『昨晚見過面了!』Elaine若有所思的回應著

從簡短的回應中Eva察覺出不尋常的情緒

畢竟十幾年的交情不是當假的

『打字太慢了!我打內線給你!』Eva匆匆地將狀態改成忙碌

不一會Elaine桌上的電話響了

『快說喔!發生啥事了?』電話一端的Eva著急著

『就失眠囉!好累!好心煩啊!』嘆著氣她哀怨的說著

Elaine將昨晚見面過程以及她內心裡的感觸全告訴了Eva

『小姐!別忘了!當初分手是妳提的啊!』Eva潑著冷水要Elaine冷靜點

『這不就代表妳知道彼此並不合適嗎?』

『還有!他那耀眼的未來規劃中有妳能立足的地方嗎?』

『妳應該知道自己不能沒有家人與朋友吧?』針針見血的論點讓Elaine無法反駁

『好啦!別想太多!過幾天就沒事了!』Eva十分有把握地說著

『嗯!我知道!只是過渡期容易心煩啊!』Elaine有些無精打采

混亂到不行的思緒讓她在工作上很沒效率

填了假單Elaine索性放自己半天假

開著車一個人來到了北海岸

果然這裡還是一樣擁有神奇的力量

只要看著蔚藍天空與寬廣海洋就能得到心靈平靜

Elaine點了杯拿鐵坐在戶外的角落吹風發呆

『Elaine!好久不見啊!』老闆開心的走過來打招呼

『應該有幾年沒看到你吧?』老闆認真地算著時間

『對不起啦!工作忙到沒時間享受生活囉!』Elaine尷尬地笑了笑

『那男朋友好嗎?』老闆露出八卦的眼神

『我單身耶!要幫我介紹嗎?』Elaine調皮地吐著舌頭

『單身?那…Mars呢?』老闆驚訝地問著

『分了啊!』Elaine笑的有些不自然

『這樣喔!難怪這麼久沒看到你』老闆似乎明白來龍去脈了

『對了!幾年前Mars有留個禮物要給妳!』老闆匆忙起身翻著收納櫃

『找到了!就是這個!』拍著包裝紙上的灰塵並順手遞給了Elaine

『啊?怎麼不直接拿給我就好?』Elaine十分疑惑

『阿災!那時問他萬一妳都沒來該怎麼辦?』老闆喝了口水繼續說

『Mars說這代表妳不曾想起他啊!那這禮物就沒意義了!』

『哈哈哈!所以今天看到妳代表妳在想Mars囉?』老闆八卦地看著Elaine

『吼!很八卦耶你!去做你的生意啦!』Elaine拿著禮物走回座位

喝了一口拿鐵她緊張地拆著包裝紙

『咦?是一本素描畫冊啊!』Elaine自言自語地唸著

翻開第一頁看見Mars寫下的一段話

Elaine

很開心妳終於想念我了!

這畫冊從國中開始便是我最寶貝的東西

而今找到值得讓我動筆素描的人了

每次一個人面對孤寂的深夜時

總會將腦海中的妳勾劃成影象烙印在畫冊上

正因這畫冊代表著對你的無數思念

所以我也希望你在收到這份禮物時是想念我的

嗯!最珍貴的東西送給我最深愛的你!

Mars於2005初秋

看完這段話Elaine喃喃自語著『是啊!我在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