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了個大早

晴朗的天氣很適合掃墓

不到9點楊梅公墓出現大量的車潮

比起去年的掃墓情況熱鬧多了

消防局還派人在門口發放水袋呢!

看著家家戶戶扶老攜幼一起慎終追遠的景象好窩心

有機會可以看到龐大的家族體系莫過於這個節日了

往年我們應該是回汐止的山上掃墓

但這兩年因為爺爺土葬的關係

所以完成撿骨前都會在楊梅公墓渡過清明節吧!

雖然說公墓是個該嚴肅的地方

但我們3個像吃了快樂丸般笑個不停

看到簡單的小東西也可以發笑

總之整個幼稚到不行

幸好沒被老爸罵

這讓我想起小時後參加喜宴時

小朋友總是吃一點點就飽了

然後會自己在一旁玩

想想好像就是跑來跑去或打來打去的無聊把戲吧!

但卻可以讓小朋友開心的笑個不停

而今天我們有著難得的率真笑容!

掃完墓全家一起上街買菜

大學後陪媽媽買菜的機會變低了

記的小時後我們3個超愛跟的!

懷念菜市場裡的蚵仔麵線

我跟kiki還爭著麵攤是誰的同學呢!

最後結論好像是我跟姐姐是同學

然後kiki跟弟弟是同學=.="

廖阿弟在一旁放冷箭說"是誰的同學重要嗎?有打折嗎?"

啊!對喔!沒有打折耶!爭個什麼勁啊!^0^

我們各點了不同的東西交換吃

老實說好像沒以前好吃耶!>.<

等我們快吃完時發現老爸剛好走進來

呵呵!看來我們家是他的忠實支持者啊!

真怪!今天的我們真的很high耶!

幫忙提東西還能玩起以物易物的遊戲

當然用意是為了降低手上的重量啦!

不過阿弟一直表現出他提的東西很輕的樣子

看他一副奸笑的模樣害我很為難

小盆栽應該會比豬肉輕吧?

不過他一直想跟我換總覺得有鬼

還是乖乖提豬肉好了!>.<

回到家還要祭祖才完成所有的形式

嗯!今年真是個熱鬧的清明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