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要回台南外婆家

根據老爸多年的經驗來看

清晨4點出發是最不會塞車的時段

因此我們只不過是從床上移動到車上繼續睡罷了

最辛苦的當然是駕駛人爸爸

以及要不時確認老爸是清醒的媽媽嚕!

下南部的第一天就直接殺去高雄

聽說有間宮對弟弟有恩

所以只要有回外婆家

爸媽總會帶我們去參拜感恩

高雄的天氣還真是熱到一個不行

這才知道南北的天氣差異真大耶!

回台南後直接殺去鹿耳門

這是我們有回來固定要去的大廟宇

停好車才發現鹿耳門的規模一年比一年大耶!

點好香開始依照順序參拜

來到某樓層時月老前一堆人忙著求紅線

媽媽突然叫住我要我也加入這一群人的行列

當下的我有些傻眼

雖然求紅線或求個好姻緣是每個人的心願

但這是第一次聽到媽媽這樣跟我說

是不是真的到了他們煩腦我婚姻大事的時間了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還真不好意思

不過看著許多年輕男女十分虔誠的在月老面前許下心願

我跟弟弟也依樣畫葫蘆開始求起紅線來

突然聽到師姐對一個男生說

“求紅線是求個機會,不是求了之後對象就會自動出現在你面前”

“所以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可以認識對方的機會”

“不要排斥長輩安排的相親或朋友介紹的聚會等”

“如果一味的等待或期待對方以你想要的方式出現”

“那麼你可能會錯失更多遇到對方的機會”

我在一旁靜靜的聽著這樣的理論

心想這些話也不是全然無道理

當然我的態度是很正面的啊!

很多事盡人事聽天命是我的看法

求條紅線求個心安當然也希望求到一個好姻緣嚕!

晚上我們和小舅帶著外婆上餐館吃飯

幾位舅舅之中我最喜歡小舅了

因為從小小舅總是特別疼愛我

就連過年拿紅包時我的都會比別人還大包

心裡總想長大後我一定要好好孝順小舅

看著爸媽與外婆還有小舅的背影

我的心有種不捨的感觸

他們真的老了!我們也該長大了!

開心的吃著晚餐聊著天

我很喜歡這樣的家庭和樂模式

回到外婆家一個人在庭院裡閒晃

這個時間這個地方我總會想起他

抬頭看看天空明天應該會是個晴天吧!

不為什麼就是想傳通簡訊跟他說這個消息

簡訊中我們交換了兩地的天氣狀況與心情

回到家看到牆壁上掛著志玲姐姐的月曆

我問小舅怎麼會有華航的月曆啊?

原來是他們公司的人給他的呢!

如果有多一本我就帶回去給同事

既然沒有多一本就拍照帶回去給他看好了

呵呵!因為同事超愛志玲姐姐的呢!

鄉下的生活總是那麼規律

才9點就靜悄悄了呢!

好吧!那來去睡覺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