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你回東勢的外公家
除了送小阿姨回去之外
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向二阿姨介紹投資型保單
出發前買了早餐要在車上吃
邊吃邊餵因開車而不方便動手的你
沒想到卻被長輩說都把你餵飽飽的
反而自己沒吃多少而太瘦了
這句話對我來說是一種幸福的讚美
當我對你的好越來越明顯時
也代表著我對你越來越重視了
一路上她還是習慣性的要你注意東注意西
連小阿姨都受不了的阻止這過多的關心
好不容易終於到達我們的目的地東勢
這裡的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
也看到了你的外公與外婆
你說這感覺像是帶孫媳婦來給他們鑑定似的
為此總覺得我們的關係又前進了一層
打過招呼後我們前往離外公家不遠的二阿姨家
雖然今天是第一次見到二阿姨
但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他
因為我能感受到與我家相似的家庭模式
而他就跟媽媽一樣是可以當子女好朋友的長輩
在看完二阿姨為了投資所做的功課時
連我這個在銀行工作的財金人都感到汗顏了呢!
因此我跟你說要多學學二阿姨的精神
那麼不久後你就能跟學長一樣專業了
聊天中不免又提到目前的家庭狀況
長子的你被賦予的責任與解決事情的魄力
在這場談論中立場也變得鮮明
聽著阿姨的說法與昨晚媽媽跟我說的有大部份雷同
也許真的是女人才能了解女人的辛勞吧!
知道你想法的我還是期待你會因此而有不同的見解
夾在中間的你必定會有為難的地方
只是你必須有撐起這個家與解決這些問題的能力
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們要隨時做好接下家庭重擔的準備
現在我們說話的份量不再是孩子的身份了
反而是可以分擔一切的大人
因此二阿姨總希望你能出來說句話並試著解決紛爭
聊天中他還提到你表妹到桃園玩的經驗
以及阿姨和孩子間的互動與相處等等
了解越多我覺得二阿姨跟媽媽好像
因此真的打從心底就很喜歡她呢!
下午終於有機會讓我們獨處說說話
聊了些聽到長輩意見後的想法
我發現你似乎沒那麼堅持當初的見解了
雖然還是能感受到你的不安與不願退步的堅持
但至少你可以慢慢接受不同的聲音了
我好怕你受到他們的影響
那種不信任彼此的關係只會將生活越弄越糟
沒有先天就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
就像沒有哪2個人是天生的絕配
我家能有今天這樣的狀況
也是經過爸媽吵吵鬧鬧多年換來的和平結果啊!
媽媽說這是生活中需要磨練的一部份
一路看爸媽為了生活,為了意見不同所產生的爭吵
說真的媽媽都說他與爸爸的個性不太合
但能建立起這樣一個溫暖的家庭卻是不變的事實
許多事是靠時間以及彼此的努力與改變而達成的
對我來說這段感情我越來越正面對待了
有時回頭看看以前寫的文章與想法
似乎漸漸的與現在的我有很大的差異
也許真的是越來越愛你了吧!
所以很多事也變得比較圓融了
而你能體會到我所作的努力嗎?
晚飯後大家在涼爽的戶外聊起天來
小阿姨熱情介紹了許多植物與花讓我認識
回家前還去載了許多水梨呢!
一路上真有點小緊張
到楊梅後我們拿了水梨進門
媽媽穿著睡衣不便出門招呼
要你向長輩說聲抱歉與謝謝
雖然今天錯失了一個見面的機會
不過我也因此鬆了一口氣呢!^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