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任何事總希望能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幾年前為了讓休假日過得充實並有動力往台北跑

除本業之外我並未將學生時代在tvbs的電訪工作辭掉

楊梅到台北的來回火車票144元

搭大眾交通工具往返學校宿舍70元

2天工作7小時就可以加減賺個1300元

那時有人問我是不是很缺錢

不然幹麻休假還要辛苦到台北兼差

老實說我並不是窮到需要做2份工作

只是那時做服務業的我無法排休週末假日

那麼休假對我而言只能待在家裡閒晃罷了!

想想也只剩在校的學妹有時間理我

但要我沒事去台北找他們又有點懶

因此對沒有想法又無動力的我而言

按表操課可以省下我猶豫不決的時間

所以我藉由打工不可不上台北的理由迫使自己變勤勞些

不但可以賺外快還可以待在宿舍跟學妹們培養感情

這是那時兼兩份工作的最大主因

不過升管理職後固定的週休二日讓我一到五無法排休

也因此不得不離開工作4年多的tvbs

當然在那之後上台北的機會接近於零

在那段身兼兩份工作的過程中

某次在捷運站裡被一位姐姐搭訕

我忘了他跟我聊些什麼

印象中他是個熱情的女孩

也因此我們交換了電話與msn

之後頂多在我請假在家會在線上相遇

月初我們突然搭上線並聊了許多

所以約好了今晚一起吃個飯

感覺他是個下班後會參加許多活動的人

而我對他們的讀書會小有興趣

不過台北對我來說真的太遠了!

不然他們挑的文章我都很喜歡呢!

只要有活動我很習慣會找egg一起

反正他的空閒時間跟我一樣多

但最近egg週六下午走起貴婦路線

做臉按摩的課程讓她過得挺充實的

所以先到的我一個人走出公館站

看著曾經熟悉的景象以及隔條馬路的台大校園

不知不覺掉進了回憶裡

也許是他的那些話讓我有些浮動吧!

今晚除了姐姐之外還多認識了一位朋友

彼此聊了許多有趣的事

嗯!下個月開始!每週都要勤勞地往台北跑了!

上一些對我有用的課程順便拓展一下新的人際關係吧!

哈哈!希望這是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