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媽媽碎碎唸了10分鐘後

才甘願去準備等會要出席喜宴的細節

不過依周醫師出門的時間來算

龍潭到楊梅好像真的很近耶!=.="

上車後我開始機哩瓜拉地聊著瑣事

當然包括剛剛令人不悅的美髮院事件!>.<

自從前陣子搭上線後

我開始在記憶庫中搜尋有關我和他的交集

哈哈!說真的!幾乎等於零!

國中時他的名字曾是我會注意的人物之一

尤其在段考與定測結束後貼在公怖欄上的各班成績單裡

畢業那年我跟他領著相同的獎項畢業

那時站在我旁邊的他是國中時期離最近的一次距離

放榜後我們上了同個高中

解除男女分班與不可交談的戒嚴禁令後

我們終於進階為真正的同學

高一11班因小隊輔的關係成了手語社成員的後盾

不過我覺得他們會參加是基於社團女生居多的原故

每週六會到11班上社團課的我

開始跟懷舟與周醫師有了現實生活上的交集

不再像國中時期處於知道名字的冥想狀況

但高中3年與他的交集也僅只出現在高一那年

我記得那時曾跟他通過一陣子的書信

內容多半是分享生活瑣事與煩惱

確切的記憶還真是無跡可尋呢!=.="

不過依稀記得他的字體寫的工整且漂亮

可惜這人在高二後便徹底消失在我的世界裡

那時提起他似乎就與黑暗!悶!這些負面看法連結在一起

非常神奇的是我居然還記得他的生日

但誤以為他是魔羯座的認知直到今天才真相大白

看來這個誤會還真久!

可能是以前的他太過黑暗了吧!^0^

到喜宴會場後我與小弟像失散多年的姐弟般

給了彼此一個溫暖的大擁抱

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像外國人般大方

原來擁抱可以這麼自然!這麼溫暖!

我想這是小弟散發出來的熱情使然吧!

新娘子的個性看起來很大方

碰面時直說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玉琳了!

看來小弟應該向她提過不少次吧!^0^

喜宴結束後周醫生大方地請我喝咖啡

聊著消失在彼此世界中的那段空白記憶

眼前的他與高中時代表黑暗及負面形象的他簡直判若兩人

是因為職業訓練後的特殊效果嗎?

還是他真的變開朗與幽默了呢?

哈哈!不管怎樣!我喜歡現在的他!陽光點是好的!^0^

聽他聊些醫師界的點點滴滴覺得很新奇

不過我是個不喜歡看醫生的孩子

十分討厭敷衍我的爛醫生

尤其不懂病人恐慌心情的大醫生有時也令人很氣憤

風險高的莫過於醫術不佳的兩光醫生了

但好醫生真的很偉大

我覺得他們的職業很神聖

每每在大醫院中繞一圈後總會心情沉重

有多少人在生死邊緣與死神搏鬥

有多少人期望能過著簡單的正常生活

但每天也有許多不珍惜生命與生活的人

不如意時多想想我們並非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呀!

轉念後會發現能健康開心的活著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

哈哈!我怎麼開始有在弘揚佛法的感覺咧!^0^

好啦!我想說的是!

請周醫師要好好加油!

務必要做個好醫師拯救更多的人!^0^

嗯!很高興撿回一個同學!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