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跟同事去看二輪片

今天上映的是新娘大作戰與天方夜談

提著晚餐跟小姐拿了一本套票便走進b廳

上週他問我會不會一個人去看電影

沒多想就回答著不會

因為我是個懶人

如果沒人找我

下班後一定是乖乖回家

邊吃晚餐邊看電影還挺愜意的

二輪片唯一讓我不滿意的地方只有環境問題

看新娘大作戰時一度想大哭

但礙於同事坐在我旁邊

我只好強忍住衝擊內心情感的眼淚

劇中從小到大的好朋友為了共同的夢想婚禮而出現紛爭

吵架!冷戰!耍小聰明!決裂!和好!

雖然只是一個看似簡單的過程

卻讓彼此了解對方在內心裡的重要性

姐妹淘的知心與深厚友誼就像劇中所詮釋般自然

即使生對方的氣還是不忍有人批評自己的好朋友

我認為真正的朋友是包容取代了批評

從來沒背著好友數落他們的不是

頂多只是氣他們老是勸不聽的愚笨決定

吵架這名詞上高中後就機乎沒出現過了

還記得小六時因為好朋友的不守信用

偷偷將彼此交換的唯一秘密洩漏給第3者知道

從那天起!我們不再一起回家!也不說話了!

而她的道歉我始終無法諒解

國中時跟苗佳偶爾也會有不說話的冷戰經驗

不過都是一天就和好了

高中後這些狀況就顯少出現

現在還有記憶的僅剩隔著電話感動落淚的印象

哈哈!我跟肉肉高二就曾演過這樣的對手戲

當然因離別所流的眼淚更是多到不可數

高一的救國團!高二的社團交接!高三的最後社慶!

英繪老師的離開!話劇比賽的失誤!朋友的歸屬!畢業前夕的ktv!

流過感動,難過,開心的眼淚多過於爭執,抱怨與批評

所以對於檯面上那些表現和睦的戲碼

於轉身後向第3人數落對方缺點的反差

我一直深感困惑

這樣的他們到底算不算好朋友?

還是這是另一種新的相處模式?

我不懂!也不想懂!

只要我跟我的好朋友們不會如此就好!^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