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說過如果有提要去拜拜就一定要去
不然這是對神明不敬
因此我很堅持的提議今天下午走一趟
雖然下雨的天氣讓我覺得很討厭
但這星期每天2小時的車程我也挺過來了
只是一到富邦上班就開始進入下雨週
第一天上班還爆胎
太多出師不利的感覺只好去拜拜求個心安
上回濟公師父說我適合往西南發展會比較順利
所以爸媽那時要我去渣打或寶來離家近就好
因此決定到富邦前我做了很多心理準備
我知道這會是一條很辛苦的路
第二次來看土地爺爺你已經記得該怎麼走了耶!真厲害!
因為上面的車位滿了
所以我們只好把車停在下面
然後要爬很長的樓梯才會到拜拜的地方
爬樓梯是件很累的工作
學生時代第一次來這還為此大吵一架
我們爬了幾格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你教我要怎麼呼吸會比較不那麼喘
到達後看到許多善男信女虔誠的求著心願
我也開始跟土地爺爺說了很多話
上回來這求到一個下下籤
這回還是想請土地爺爺替我指點迷津
但今天求到一個下籤
嗯!沒關係!我安慰自己已經有進步了!
我一定可以越來越好的!加油!
上回求不到籤的你這回也想再試試
沒想到卻抽到一個上上籤呢!
看來天時地利都一再說明你的大運不錯
那麼只要你再努力一下
我相信成功一定很快就會到來
準備下山時卻發現車子發不動
不知為何我一點都不緊張
心裡盤算著萬一真的沒辦法
大不了找人來救我們就好
我靜靜的看著你該怎麼解決這件事
並且開始注意你的情緒變化
常跟你說面對事情或碰到問題想辦法解決就好
不需要因此而浮燥或動怒
事情不會因你的不悅而有所改善反而會讓你失去冷靜的判斷
剛好今天有這樣的機會可以看你表現
看見你努力打開有點卡住的引擎蓋
其實還覺得你挺可愛的呢!
對車子完全不懂的你根本無從下手
但還是很努力的東摸西摸
我當下的第一想法是沒電
所以找車接電會是排除問題的優先考量
要你主動去接觸人群找人幫忙對你也是一種磨練
這種意外在我從學校要搬回家時
弟弟開老爸的車來載我的當下發生過一次
所以找人求救的事我那時就做過了
今天我就是想看你怎麼解決這些問題
催促你去問問別人有無電線可以幫我們接電
你雖然有點彆扭但至少還是跨出了第一步
問過2個人後都沒有電線
我開始想著等會要怎麼辦
是要向住中永和同學求救呢?
還是要請信用卡的免費拖吊車來幫我們下山?
但我還是沒跟你說出我的考量
假裝成一個笨女人般的問著你”老公!接下來要怎麼辦?”
我可以發現你已經有些負面情緒反應了
但還在我認可的安全範圍內啦!
畢竟遇到不如意的事總會有點小情緒囉!
外加身邊的我一點忙都幫不上更讓你無力
只見你打起電話問你爸爸車子會這樣的可能性
不一會你爸叫住台北的表哥來救我們
我一聽到後很想阻止但還是選擇沉漠
我怕到時你會不爽都沒幫上忙還對這個方法有意見
也許你必須慢慢學著拉長向爸媽求救的時間
當初車子壞在學校時我也打了電話給爸爸
爸爸說台北那麼遠沒人救的了你
你去找有開車的人跟他們借個電就好
打開後車廂卻發現老爸連電線都沒有
當下真的是氣壞我了
想說爸爸怎麼都不擔心我跟弟弟回不去咧!
無依靠的我們開始鼓起勇氣碰到人就問
好不容易終於有個好心人有線可以幫我們一把
之後才了解原來接電那麼容易根本不是難事
難怪老爸一點都不擔心似的
不然還真懷疑他到底是不是我老爸呢!
等了一會你試試發動卻發現車子可以動了
也趕緊打電話叫你表哥不用過來
你推論應該是過熱且水箱的水不夠所導致的吧!
因此你買了一瓶礦泉水加滿水箱
成功的解除這次的危機
我發現你進步很多了
至少從這件事中可以看到你慢慢有肩膀的感覺
當然還有進步的空間啦!
不過你的表現讓我覺得很開心
回桃園我們跑去大江看神鬼奇航
看到男女主角間有誤會而產生距離感的劇情時
我想到了我們之間的相處
兩人之間要沒有秘密的信任
對方才不會有任何誤會產生的機會
看到相愛的兩個人走到那樣的局面
最後誤會解開後才發現原來事實不是如自己猜測的那樣
那麼那些日子以來的痛苦與難過不就白捱的
我不想這樣的相處
所以對你我向來沒有秘密可言
而你呢?對我也是如此坦白誠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