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不愉快的討論後
去內灣的心情大大受到影響
我很討厭出門前的狀況搞成這樣
如果能戴上面具假裝開心的出遊那該有多好
可惜我還沒到達這種爐火純青的地步
這下面對本來就對我沒善意的人來說
我有種雪上加霜的不好預感
無法臨陣脫逃的我
只好接受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的安排
內心不斷提醒自己一定要微笑
就算很痛苦也要盡力偽裝
到7-11等待其他人的同時
我們面無表情且不發一語的坐在休閒倚上
問起原本不參與他們這次活動的你為何臨時改變心意
你說因為目標改成內灣才答應參與的
是啊!內灣是我們第一次認識的地方
想起第一次在內灣的咖啡廳中
你莫名的堅持與固執實在讓我很受不了
沒想到第2次來到內灣卻是這樣的心情
等了許久人終於到齊了
到了內灣大家開始閒逛起來
沒心情拍照的我只好選擇替你留影
雖然無法表現的很自然與愉悅
但我已經挺佩服自己的了
這是第一次努力掩飾不開心的情緒
把一個不屬於我的微笑標緻掛在臉上原來真不容易
向上揚起的嘴角要比平常多花10倍的力氣撐住
我為的只是不想破壞現場的氣氛
甚至擔心我與他們的關係越弄越糟
哎!想一想能出來走走也算不錯的啦!
吃吃老街著名的美食並悠閒的欣賞內灣的景色
在某些人的提議下大夥跑去溪邊玩水
靜靜在一旁看著玩得很開心的他們
不知不覺我的心情也開始好了起來
隨即來到快倒閉的咖啡店
從外觀與噱頭來說是家很特別的店
但店裡的東西貴又不怎麼好吃那倒是
小小的茅草屋中擠下了9個人
回家前聽到大家嚷著要去唱歌
對於這些活動我是沒太多的意見
畢竟這是屬於你的主場
只見某人面有難色的說著週末的花費較高
還說著明明上星期才剛唱過的話
說了那麼多卻也不敢說出不要的決定
我在當下看到了人際關係上的進退兩難
當然一邊是主導的大姐一邊是自我意識過高的大哥
當兩個大人物意見不合時
要在表面的合諧下導出一個均衡的確有難度
最後在僑不好的情況下他們說電話聯絡吧!
終於知道你是處於怎樣的團體之中了
對沒有太多人際經驗的你來說
這些日子面對他們這樣的團體
會形成我看到的局面似乎並不奇怪
想作主卻又不想得罪對方的想法只會讓事情僵持
我只能說一個團體只能有一個主導者啊!
回到家接到一通沒有紀錄的電話
搞不清楚對方是誰的我讓對方有點不開心了
當初手機壞掉後沒存在sim卡裡的號碼都不見了啊!
最後弄了半天才知道是許久未聯絡的小七
他問著等會有沒有空出來見面聊聊
因為他們說過等會要再電話聯絡
所以即使活動不確定還是把時間空了出來
就這樣簡短在電話中聊了彼此的近況
他提到了工作轉換的打算
我覺得一個鐵飯碗的軍公教職業沒有轉換跑道的必要性
有多少人擠破頭都還考不上的教師職缺
他應該要好好思考才是
掛上電話後坐在客廳看起電視
我催著你打電話去問問續攤的事
只見你一副不想參加的模樣
雖然我不一定想去後面的活動
但如果平常的你都不懂得拒絕
卻在與我在一起時才敢表現你的真正想法
那麼主觀意識過重的人應該會認為那是我的意見
我擔心無原無故又要背起這樣的黑鍋
比你更急的我不斷鼓勵你要參加
幸好最後他們約在桃園喝茶
基於距離過遠的正當理由你拒絕了這個邀約
這也才讓事情有了完美的結果
針為自己今天的表現雖然仍不夠好
但至少對我來說是一個大大的進步
嗯!再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