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床發現大出血

滿滿的血量佈滿整件衛生棉褲

其實剖腹產的好處就是該清的當下醫師都處理的差不多了!

產後根本沒啥惡露問題

這6天幾乎都只有比護墊量多一些的血量而已

所以這突如其來的出血讓我有點驚恐

9點換上產褥墊

不到半小時整片滿血位

就連走到廁所的過程

血都一直從褲腳流出

我超怕這是產後大出血會危及生命

人夫知道後立即從公司回來帶我去東元看診

也順便跟月中要了這幾餐有含中藥的餐食成分備用

陳醫師照完超音波再看餐食成分後直搖頭說

中醫的活血化瘀根本不適合產婦

原本子宮的血都清的差不多要進入修復期了!

結果又吃進一些黨蔘當歸等活血中藥

讓子宮充滿新的血流要把淤積的惡露排出

所以才會造成大出血

每次產婦出院後

總是到月中就發生這狀況

所以才會交代中藥都不要碰最好

然後陳醫師開了子宮收縮劑與一些藥物給我

並要我去急診打子宮收縮劑的點滴

也就是把住院5天中做的事再做一次

然後跟我說子宮內至少看到100cc以上的血量要排

然後對中醫食補十分氣憤

下午在急診室打點滴花了4小時

而且整個下午出血量不停

點滴滴完才發現整件衛生棉褲滿滿的血

整個人沒吃早餐與午餐還失血過多

頭實在很暈

傍晚陳醫師打給人夫關心我的情況

然後要我持續待在急診室觀察

看5-6點的出血量有沒有好一些

然後等他晚診開始

他再幫我照個超音波看看子宮內的血塊有沒有少一點

幸好照完後發現血量排一半了!

於是陳醫師交代我不要再吃到中藥食補的東西了!

回家要乖乖吃子宮收縮的藥

等血量排乾淨後就好了!

回到月中已快八點

發現只剩一線人員

我也不想對不相關的人員動怒

於是大體反應了一下後便回房休息了!

等明天好一點再來找有權力的人出來解決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