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產前人夫就說要入住東元的高級產後病房

一直覺得一天6800元有點小貴

所以跟人夫說只要讓我住單人房就好

剖腹產後昏昏沈沈地被推到病房

後來才發現人夫還是讓我入住東元的產後高級病房

而且剖腹一住至少也要五天

這個時刻突然覺得人夫對我很是疼愛呢!

陳醫師原訂今天要讓我出院

但人夫怕我還是有傷口疼痛的狀況

於是硬是要求醫師讓我們多住一天

所以明天出院後才轉至月子中心

只是高級病房比我們訂的月子中心貴又沒附月子餐

感覺好像哪裡怪怪的⋯

不過人夫說至少醫院有專業的護理師與醫生

如果身體有問題能隨時處理比什麼都重要

前2天我處在一種痛不欲生的狀態下

下床移動拉扯傷口的疼痛

宮縮時肚子內外肌肉與傷口的疼痛

親餵母乳產生的不適感與疼痛

這些都讓我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

以及對為你生兒育女的妻子不夠好的丈夫

應該都該下100層地獄⋯

產後第三天狀況有好一些

但仍只舒緩了50%

上下床仍算艱困的行為

我們白天親餵4次

其餘都請嬰兒室的護理師幫忙

鑲金仔真的很乖巧

送來房間後先讓他練習吸允肌肉

他也不會因為喝不到母乳而罵罵哭

靜靜努力地吸啊吸還會吸到睡著呢!

半小時後再讓爸爸瓶餵30cc的配方奶

然後寶貝喝完就繼續睡了!

昨天下午衛教阿姨開始教我擠母乳

忙了30分鐘才擠出珍貴的初乳2cc

原來鑲金仔每次看似吃的津津有味

也不過才喝到2cc的母乳啊!

他居然表現的如此貼心

讓媽媽一度以為自己很棒

其實最棒的人是我的小寶貝呢!

為了盡點為人母的心意

睡前努力擠著初乳想給鑲金仔補充營養

於是花了一個小時得到快3cc的母乳

看到針管滿滿的就好有成就感喔!

人夫拿去交給護理師後

順便向其討教了擠奶秘訣

然後回來唸了我一頓

說擠奶是兩邊不超過30分鐘

不是一邊30分鐘

還說他搜集一個小時很累啥的

聽完本來感到很生氣

後來腦中閃過鑲金仔的臉後

我便忍不住大哭了!

覺得這個討厭的爸爸好過分

明明我跟寶貝都這麼努力著

為何只有他在那邊說風涼話呢?

直至睡前

我的情緒仍無法被平復

雖然人夫當下就像我道歉

但我還是覺得很傷心與難過

於是睡夢中夢見小時後的場景

夢到恩媽小時候從2樓滾下1樓

我抱著他去看醫生

看到觀音像想祈求恩媽平安時

卻因捨不得而痛哭失聲

於是我從睡夢中哭醒

醒後仍無法控制地持續哭泣

上次在電視上聽到心理師在說

人每天都有很多的情緒需要被處理與修復

而我們往往會透過夢中來進行療癒的行為

並達成修復情緒的結果

原來真的會這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