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搓破羊水後

過了三小時依舊只開3公分

凌晨三點陳醫師來看我

發現一樣開指三公分

也就是說搓破羊水並無法加速我的產程進度

於是陳醫師說寶寶的手還是放在頭附近

這樣自然產的風險也會變高

外加羊水破後產程沒有任何進展

所以他決定直接剖腹產

題外話我覺得陳醫師真的是個超人來著的

早上跟晚上都有診

還要趁下午空擋來待產房關心產婦狀況

整天還要待命接生

就連凌晨三點還不能休息要幫我剖腹

根本整天都在工作呢!

聽到要剖腹簡直是一種解脫

人夫立馬簽下同意書並買了醫院推薦的敷片與其他手術材料

03:15他們把我推進手術室

其實我很擔心開刀的過程不知道會不會有突發狀況

這幾天血壓偏高不知道會不會有啥影響

麻醉科醫師在我耳旁說我不適合全身麻醉

所以劑量加重後會讓我有意識

整個過程我很想閉上眼睛睡覺

麻醉科醫師大嗓門的要我保持意識清楚不能睡

幾分鐘後感覺醫生從我肚子裡拉出鑲金仔

雖然眼睛張不開很想睡覺

但一切彷彿靈魂出竅般有感覺與意象地浮現

內心擔心著寶貝怎麼還沒哭

不一會聽到吸取羊水的聲音

然後鑲金仔哇哇地哭了

我這才安心了下來

護理師抱過來要我看看他並數著他的手腳趾

老實說我眼睛真的張不開

03:38聽到鑲金仔平安出生後

隨即他被推出去給人夫觀賞了!

接下來的手術過程感覺很久

感覺醫師用力在擠壓我的肚子

不一會像放屁聲般噗了兩大聲

我猜應該是在胎盤或惡露已排出了吧!

中間一度我問了麻醉科醫生可以睡一下嗎?

於是意識半夢半醒間完成手術

聽人夫說04:30手術就結束了!

我睡了一下直到早上六點

在恢復室聽到護理師打電話給高級產後病說要送我回去

天啊!我平安度過生產的關卡了!

但還是好累好想睡覺喔!

人夫也快24小時沒闔眼了!

所以我們整個早上都在休息

中午廖爸廖媽煮了東西來看我

不過尚未排氣前也不能吃任何東西

所以人夫吃完廖媽媽的愛心午餐後

廖爸廖媽就先回去了!

直到晚上還是沒有排氣

於是48小時沒吃東西的我彷彿快要成仙了!

晚上試餵母乳時是我第一次與鑲金仔相見歡

他的蝦味先手指好長跟人夫小時後好像喔!

醒著時的淡定表情與淚溝也一模一樣

大家看到都說簡直是縮小版的人夫呢!

只有婆婆說鑲金仔長的像我

噗!話說鑲金仔居然挑了今天跟他阿公同天生日耶!

117205540_10158514466759243_1523614091813136209_n.jpg

<父子比較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