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今天

阿嬤的告別式圓滿落幕了!

我不禁想著

人的一生短短數十年

從倒下到出殯也不過20來天

而大家與他告別的時間僅短短1.5小時不到

想想一場婚禮的籌備時間好歹也要3個月

新人辦喜宴接受大家的祝福至少也需要3個小時

這樣想來告別式佔人生的篇幅量真的是微乎其微

既然時間極為短暫

參與的親友就該珍惜這最後的一段路

三代同堂讓家人間的依存度很高

當然彼此的互動與交集也多

因此在靈堂前一邊回想阿嬤從小到大對我說過的話

以及對我的關愛與付出

我的眼淚便隨著腦中的MV不停地滑落

在喪禮上看透了一些人性

看見有些遠道而來的親友

不管是從汐止,板橋,台南,還是苗栗

早上8點就已來到靈堂前致意

想到他們天未亮就出門

這份心意真的很令人感恩

看到有的親友對阿嬤的情感彷彿向陌生人般不為所動

看到有人自顧自得滑手機

看到有些長輩一上香遍哭紅了眼

看到有人很有心的與家屬一起瞻仰遺容

總之人生百態彷彿在此刻全走過了一遍

我無法控制別人的心情

我只是覺得如果我可以選擇

希望我的告別式是那些真心愛我

並想與我好好說聲再見的人來參加就好

如果不得已有被逼迫的後代子孫們須參加

那麼請尊重這是我的告別式

不過才花1.5個小時

就讓聚光燈打在我身上

讓我當最後一次女主角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