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後接到大少爺的來電

問我等會有沒有時間陪他喝杯咖啡

這幾年似乎習慣與他見面只剩一杯咖啡的時間

臨時邀約我也見怪不怪了

坐上車他問我要去山上看夜景還是去85度c就好

想了一下我答著去85度c好了

畢竟那的舒服度比山上的露天咖啡車好多了

一見面總愛叨唸又是他來找我這件事

呼!體諒一下白天翻座山都會迷路的我

實在沒勇氣嘗試晚上的行程啊!

所以在挪不出白天見面時間前

還是有勞他來楊梅找我會好一點

不太喝咖啡的他點了果汁

最近發現晚上喝咖啡會失眠的我也改喝奶茶

看著廚窗內各式各樣的精緻蛋糕

我們討論著哪些好吃哪些口味值得試試

就這樣喝著飲料分享著彼此點的蛋糕

他開始聊起工作上的忙碌史

當身邊的人總說著工作有多忙有多累時

我覺得自己空閒的時間還真不少耶!

距離上次碰面應該有半年多了吧!

我笑著問上回提到的那位女孩在一起了嗎?

他避重就輕的應著"嗯!在一起了!"

其實我並不想知道太多他的感情狀況

只是單身與非單身之間的區隔我得分清楚

人的想法與行為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成熟

那些我曾在意過的男性朋友中

我不像以往任性地只顧及友情部份

現在的我學會了照顧他們另一半的心情

即使會因此而許久未聯絡

我也不會覺得他們見色忘友

感情這部份我沒再多問而他也沒多說些什麼

有些相處上的默契心照不宣就好

不到2小時的咖啡時間很快就結束了

我的角色就是安靜的當個聆聽者

送我回家後看著他離去的身影似乎有些小感觸

其實我有很多愛我的朋友陪伴我

一直以來顯少會感到孤單的我

今晚卻覺得一個人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當身邊習慣依靠的每個人漸漸都有自己的生活與愛人時

我站在原地突然覺得很無助

原來!我是個竊取別人幸福的賊

偷這個人的體貼,偷那個人的成穩

偷這個,偷那個

然後把所有偷來的幸福感混在一起

成就一個屬於我的依靠就這麼開心滿足的活著

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我慢慢發現這些依靠開始搖搖欲墬了

還她那個人的幽默,還她這個人的認真

還這個,還那個

我好像什麼都沒有了!

這是兩年來第一次出現孤單的感覺

原來!沒有可以依賴的感覺會如此徬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