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Truth of Life 女孩,妳醒醒吧!文/何飛鵬2011-07-08

一個非常能幹的女主管經常向我抱怨,工作讓她誤入生涯的歧途,

她一生最大的心願是回家養兒育女,做個賢妻良母。

現在沉重的工作,讓她不得不犧牲了家庭生活,

她害怕她未來可能會後悔,錯過了和小孩相處的黃金時間。

另一個也非常能幹的未婚女主管則告訴我,

她最期待的是有個愛她的男人,把她包養起來,

她可以不做事,每天打扮得美美的,做個最體貼的伴侶。

還有一個能幹的女部屬則說,

在公司中承擔這種重要的工作,完全不是她想要的。

她期待的是開一個小咖啡館,或一家優雅的花店,

每天守在店裡,輕鬆的與客人聊天,過閒散、輕鬆的日子。

或許是行業的特性,我身邊充斥著能幹的女同事、女部屬、女主管,

她們每一個人都紮實幹練、精明俐落。

可是每個人心裡都有前述的夢,

好像工作上的表現、成就,都不是她們喜歡的,

每個人都有一種浪漫的想像。

每次聽到她們心中未圓的期待,我都一身冷汗,

因為只要他們美夢得圓,就代表了我要斷一支手臂,

我的核心團隊又要少一員戰將。

我當然不能詛咒她們不要心想事成,但總要有一種說法,來表示我的態度。

對想回家當賢妻良母的,我會儘量配合她的家庭,給她方便,減輕她的工作,

讓她能多一點時間陪陪家人、小孩,並能兼顧公司的任務。

並期待她度過小孩的尷尬期之後,能再全心的投入工作。

對愛情有浪漫想像的女部屬,

我會告訴她:要先找到一個值得她愛並且也愛她的人才行。

可是男人通常害怕包袱,當被一個女人纏上,

要變成女人的「長工」與「搖錢樹」時,通常男人都會選擇逃跑。

男人喜歡的是有自信、能自立,又浪漫的女人,

當一個女人在工作上有成就,

最能展現對男人的魅力,也最有可能找到真愛。

所以結論是,回到工作,從工作中找到成就與魅力,

那愛她的男人就會在燈火闌珊處出現。

對於那個想開個小咖啡館,過閒散日子的女同事,

我的回應是咖啡館要生意不錯,她的輕鬆日子才有可能,

否則每天入不敷出,就不可能悠閒雅緻。

可是如果真的生意很好,那她又會每天從早忙到晚,

變成一個生意與金錢的奴隸,何閒散之有?

我無意用花言巧語打散女同事的浪漫想像,

我只是嘗試用我透視世情的人生歷練,與最為一個「自私」的男人,

把男人心中不願說出口的真相,告訴這些小女孩們,

讓她們能在生活、愛情、工作、生涯之間,找到一條比較務實可行的道路。

許多女同事真的就找到工作與家庭、愛情的平衡點。

但也有人放棄工作,追尋浪漫想像,

不過大多數是在認清現實之後,又回到職場,但已浪費了寶貴光陰。

所以我要說:女孩,妳醒醒吧!

浪漫永遠是心中的想望,生活才是真實,

只有當生活的真實,變成自己的自信、自立、自主之後,

浪漫才會變成真實生活中最寶貴的調劑。

=.=.=.=.=.=.=.=.=.=.=.=.=.=.=.=.=.=.=.=.=.=.=.=.=.=.=.=.=.=.=.=.=.=.=.=.=

今天在雜誌上看到這篇文章時

我不自主地笑了

因為我也做過相同的美夢

但我明白職場勢必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份

除非未來為了家庭需要而必需做出割捨

否則這個提供我能量的陽光舞台

我還真的很難說放就放啊!

畢竟工作的價值在於可以找到自我定位

也可以得到主管賞識與同事肯定

能力強的女生有種獨立自信的魅力感

我一直很享受這種榮譽

可惜時間一久似乎也會疲憊

當我快要失去目標與方向時

總會提出類似那些美夢的想法

這時主管就會對我曉以大義

其實我只是想休息一下充充電罷了!

我對工作的熱忱向來沒有改變過

不斷學習與成長並讓自己越變越好

這是我工作上永恆的目標

每份工作的交替代表我人生進階的程序

加入新的因子便會產生新的平衡點

我有預感明年的我一定會不一樣!^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