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用朵朵小語

<沙灘城堡>

有人為你建造了一座城堡;

這座城堡有可以承接陽光的露台、

美麗的城垛和雕花的門窗。

你愛極了它,你也天真地以為能夠永遠擁有它。

然後有一天,一陣狂風暴雨引發了巨大的海潮,

席捲了你心愛的城堡;

頃刻之間,

它轟然倒塌,還原為一片砂礫。

這時你才赫然發現,

原來這座城堡竟是堆積在沙灘上,

你其實從未「真正」擁有過它,

你擁有的只是一個虛幻的假相,

一座朝不保夕的空中樓閣。

沒有誰可以建造或承擔誰的幸福。

若是把對幸福的仰望依賴在別人身上,

你的人生其實從未真正開始。

你不過是在海邊遊走的旅人,

在現實的浪潮和虛幻的沙灘城堡間行復行行的人生過客

=.=.=.=.=.=.=.=.=.=.=.=.=.=.=.=.=.=.=.=.=.=.=.=.=.=.=.=
這篇講的真好

曾經天真的以為擁有美麗的城堡

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現在才明白原來那只是華而不實的假相罷了

用美麗謊言架構而成的感情

起初就像那沙灘上的城堡一般令人欣喜

可惜隨著時間的流轉

經過了風吹日曬雨淋

最後打回原形才發現不過是一堆砂礫

那種隨時碰觸就有可能隨時倒塌的不安實在令人難受

砂礫的特性無法利用於建立穩固的住所

即使勉強蓋成海沙屋

多半也只能撐個一時半載

適合人居住的還是要夠穩固的建材當基底才是長久之計

我不需要一座朝不保夕的空中樓閣

我要建起屬於自己的避風港

穩紮穩打地造一個幸福的國度

沒錯!若是把對幸福的仰望依賴在別人身上

那麼快不快樂不就都要端看他的作為與貢獻了?

何必呢?這種活生生像個寄生蟲般的生活

我一點都不想要

我不是旅人

也無法判斷誰是我的人生過客

不過想過怎樣的人生

應該是自己可以決定與選擇的

人生是我的

我有我嚮往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ng3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